爱生活,爱产品。
以积极乐观、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!

okr思想如何运用到个人成长

        从后端产品团队转到前端产品团队,最大的进步和改变就是将okr思想融入工作,并发挥到淋漓尽致。每一个需求方案,每一次会议,每一次邮件都伴随着okr的影子。接下来,分别从okr介绍,okr如何运用到个人成长和okr在生活中的应用三方面详细描述这一威力巨大的思想武器。

一 okr介绍

    OKR全称是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成果法,OKR是一套定义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。

1 有一个挑战性的目标,即已经竭尽全力后能达到60%到80%的目标;

2 为完成这个目标,可以分解为哪些关键成果,用以衡量O是否完成;

3 再然后分析每个关键成果影响的因素有哪些,简称issue;

4 最后基于这些issue去制定action。

接下来以个人成长O为例详细介绍这一思想。 

二 个人成长okr

    首先,定义自我成长的目标,比如个人提升100%,接下来分析影响个人成长最关键的两个衡量结果,即工作和生活。然后,分别分析影响工作和生活最关键的因素是哪些,最后使用一切方法去解决影响80%的问题。其中,想尽一切办法就是最终的action。参考样例如下:


三 okr在个人生活中的运用

    okr思想的精髓就是基于目标层层分解,最终得到具体的行动。而所有的行动都可以马上带来影响目标的变化,这些改变都是可实时测量。理解了okr,可以理解很多生活中可能困扰的事情。

    比如中介为何可以一天给一名客户拨打100个电话,因为他们的O就是促成交易,其中,一个关键结果就是要和客户取得联系,为了取得联系,可以不断变电话、换时间的持续拨打电话。

    okr思想是转入到新团队后最大的成长,okr优点是能让所有的行为有据可依,有数据可测量。另外,它可随时调整,最终让我们的思考和行为更理性,让我们的成长更加科学。

让okr成为产品经理的有力思想武器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为PM而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